教坛锋芒初绽,新秀教学比拼——学校组织第七届“教坛新秀”汇课比赛
2022年06月13日15时33分    阅读:2723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6月12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工会,在闻道楼组织第七届“教坛新秀”汇课比赛现场决赛,经13个教学单位选拔推荐,共有48位新进教师参加,其中专任教师26人,专职辅导员22人。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表示,“教坛新秀”汇课比赛已连续举办多届,希望通过比赛,激发新进教师热爱教学、投身教学的热情,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要求,掌握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和规范,切实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

本次决赛分专任教师和辅导员两大类共6个小组进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相关学院和学生处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环节包括15分钟授课和5分钟答辩。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撰写教案,制作课件,自带教具,充分展示了教学风采和培训成果。

评委们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考评。评委们对参赛教师能在教学中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或是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整合教学资源,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完整展示了某一授课主题的教学设计环节等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参赛教师,要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教学反思和持续改进,在课件制作、内容组织、板书设计和教学仪态等方面加强训练,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陈建、张贵阳、徐芊芊等3位专任教师和王艺、黄金、周蕾等3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杨晴晴等6位专任教师和杨璐等7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顾毅恒等17位专任教师和耿奇等12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

202206131655105651983938.jpg202206131655105656586795.jpg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