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新进教师校园安全教育培训
2022年06月16日11时19分    阅读:2267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6月15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保卫处组织新进教师校园安全教育培训,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顾佳为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教育课。培训会利用腾讯会议组织,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主持。

培训会上,顾佳按照国家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反诈骗安全教育等三个主题进行培训: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主要介绍了基本常识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罪名,并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和相关真实案例进行了交流;在消防安全方面,主要介绍了近年来高校的火灾情况及校内常见火灾隐患,讲解了消防设备、器材及标志介绍及使用方法,并详细的讲解了校内发生火灾时的应变措施。在反诈骗教育方面,主要介绍了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以及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

最后,王雪锋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希望新进教师能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知识水平,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为校园生活筑起安全保护罩。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