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筹备工作协调会
2022年07月05日16时19分    阅读:305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场.JPG

7月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总决赛、第十五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筹备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校办、教务处、宣传部、科技处、资后处、后勤保障部、学生处、团委、信息化办公室、财务处、保卫处、体育部等相关部门,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景波分别就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细化,并对相关任务予以落实。

与会领导.JPG

张根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防疫报备工作,所有参赛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二要重视参赛人员的安全保障,比赛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制定完备的安全应急预案;三要协同服务,希望各部门密切配合,将大赛作为展示学校对外宣传的窗口,塑造学校良好的形象和口碑,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

据悉,2022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航天智慧物流总决赛、第十五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将于8月15日-8月23日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举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每年开展一次,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由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各高校合作共同发起,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承办,每年开展一次,是面向高校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中高职生)的国家级科技竞赛活动。大赛以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发扬创新精神,提高工程实践及应用能力为宗旨。

会场右前.JPG

(王保红/摄影 刘睿/供稿 胡朝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