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林、陈凤旺分别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客座教授
2022年07月06日08时49分    阅读:370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_S0A3885.jpg

7月4日下午,我校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举行讲座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国电梯协会会长李守林研究员为我校讲座教授、智能电梯产业学院名誉院长,聘请全国电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凤旺研究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江作军,副校长王任,校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_2S0A3926.jpg

聘任仪式上,江作军为李守林、陈凤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对二位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电梯专业发展的支持和信任,希望两位教授发挥其在电梯领域的资源优势,对我校智能电梯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指导等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李守林、陈凤旺两位教授感谢学校的邀请和信任,表示会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并结合自身优势协助机械工程学院提升智能电梯产业学院的建设水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人事处处长钱斌代表学校与李守林、陈凤旺两位教授签订聘任协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友洋介绍了李守林、陈凤旺两位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就。

4_S0A3909.jpg


李守林教授简介:

李守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和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分院院长、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院长兼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廊坊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九五”至“十三五"期间,连续主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重点科技支撑项目5项,项目解决了我国建设机械领域和建筑工业化所急需的重大装备关键技术问题,五个项目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个人被评为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先进工作者,获“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优秀组织奖。主编了“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阶机"等多项专业标准,组织制定了多项电梯专业标准。

陈凤旺教授简介:

陈凤旺,现任全国电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ISO/TC178(国际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代表、PALEA(亚太电梯协会)荣誉会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电梯分委会委员、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电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建部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房屋建筑部分咨询委员会委员。主持和主要参加了《电梯主要部件报废技术条件关键技术研究及国家标准制定》等10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和主要参加GB/T 7588—2020《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等近50多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获得省部级奖5项,市厅级奖3项;主编和参编《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 16899—2011)应用指南》等5部专著,发表了近10篇论文。

(朱晓玮/摄影 刘长芝/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