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
2022年07月08日11时03分    阅读:2966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7月7日晚上,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进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线上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教授进行专题培训,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钱斌首先强调新教师要转变角色,适应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要求,对标学校职称评审文件,明确自身发展目标,特别是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任务目标,积极融入学院科研团队,主动参与课程和专业建设。其次要关注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关于教师进修和培训的各类信息,积极参与相关人才项目申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最后,要坚守师德师风要求,结合《常熟理工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手册》相关文件,规范教学科研行为,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教师”。随后对新进教师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夯实基础,找准方向;二是要发挥特长,寻求突破;三是教学与科研要融会贯通,互相促进,尽快融入教学和科研团队。

参训教师通过线上互动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对个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快融入常熟理工学院这个大家庭帮助很大。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总结指出,钱处长的报告生动活泼,案例丰富,学校分类管理和分类培养的政策明晰,成效显著。希望各位新教师能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尽快找到适合个人发展的目标和路径,迅速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202207081657249481623016.jpg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