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答卷人”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12日16时10分    阅读:2813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7月11日,人事处党支部在曾赵园组织“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答卷人”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游览了曾赵园,重点参观了曾朴纪念馆和校史馆。在曾朴纪念馆,全体党员了解了曾朴的生平以及其创作的《孽海花》这部谴责小说的主要内容及政治意义。《孽海花》通过批判清末封建制度的腐朽没落,发出其必然要退出历史舞台的呼声,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在校史馆,全体党员通过历史图片与影像资料,了解了从1970年到2000年间,从“五七”师训班到苏州地区师范学校、苏州师范专科学校,再到常熟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轨迹。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钱斌上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干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将砥砺前行,勇于创新,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人。


(郑蓉芳/供稿 钱斌/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