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2022年度CIT-LJMU-20级中英双学位项目申请指导讲座
2022年07月13日10时37分    阅读:1213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规划.png

7月1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度CIT-LJMU-20级中英双学位项目申请指导讲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立君、18级在英留学生李逸凡、王冠,20级中英班在读学生及家长参会。本次会议由电信学院辅导员耿奇主持。

“远离舒适圈,让孩子走的更远”,刘立君以此开头,鼓励中英班的学生勇敢地走出国门,去看一看更宽阔的天地。中英双学位项目为国际学习交流项目,刘院长根据国内外情况,从三个方面英国疫情、人身安全、出国优势等分析了当前形势。国内外疫情是出国学习要注意的首要问题,刘立君提醒同学们提前接种疫苗,做好全面防护,加强身体锻炼;安全问题是不可忽视的,为了保障安全,同学们的出行尽量选择在学校提供的安全场所范围内,不去公示的危险场所,英国整体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同学们留学也有一定的安全保障;出国留学经历会给同学们带来不容小觑的竞争优势,一方面就是语言上的优势,异国学习能帮助同学们熟练使用英语,另一方面能锻炼同学们在外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大家看事物的格局和眼界。

随后,18级在英留学生李逸凡、王冠为学弟学妹及在会家长讲述了他们在英国留学的生活与心路历程,并对家长提出的出国流程、成绩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两位学长鼓励同学们踏出国门,踏出舒适圈,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使中英电信专业的同学们和家长更深入了解中英电信专业,并对学生和家长存在的疑问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踏出国门,走向世界。


(耿奇/摄影 周天磊/供稿 邱竹/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