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
2022年07月18日09时27分    阅读:30191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881678688.jpg

7月15日,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德方代表有副校长Herr Namokel教授、校长秘书Frau Schulz、中国项目负责人Frau Wang,语言学校校长Herr Scholten、语言学校北黑森项目负责人Frau Fritzen。我校参会代表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院长助理张斌,中德项目助理蒋晓梅、孙小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中德协会项目主任李学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中德双方分别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分析了合作办学以来学生出国、就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等情况,明确了德语对合作办学项目顺利运行的重要意义。双方一致认为项目运行总体情况良好,同时也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外教资源、线上教学效果等因素对项目质量提升带来了挑战。Namokel教授对我校项目团队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疫情给教学带来了许多不便,但双方团队一直积极沟通,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运行。目前,德方已经恢复线下授课,并为在德学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

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将协同管理德语教学,通过开展教研活动,共享教学经验,不断提升德语授课质量。Scholten校长还和我校参会人员就项目学生德语水平提升交换了意见。

1901619884.jpg

(杜盈俊/供稿 马运声/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