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离退休党工委举办纪念建军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01日09时45分    阅读:2547

在八一建军节之际,校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军旗在我心,难忘峥嵘岁月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收集老照片,共忆激情燃烧的军旅岁月;举行 “回眸历史、再创辉煌”征文活动;开展慰问老兵活动;组织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座谈交流活动等形式进行。

7月31日,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离退休退役军人座谈会在曾赵园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召开,大家齐聚一堂,共忆激情岁月,共叙战友情谊,致敬伟大的人民军队,迎接建军95周年的到来。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退复转军人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与在职退役军人等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王兆娣主持。

202208011659318424974879.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从共享老照片开始。当三十多位老兵的老照片一一展现时,大家一起重温了热血澎湃的军旅生涯。泛黄的照片记录的不只有退役军人曾经的英姿,还有那些难忘的红色记忆,也让我们看到了老军人坚定的爱党爱军信念,他们将对党的忠诚刻在了骨子里。退休老军人个个踊跃发言,回首金戈铁马的倥偬岁月,追忆从事教育事业的点滴体会,也对退休后得到学校的悉心照顾感激不尽。每个人都自豪地说,“在人生历程中,我们为有这样一段光荣的经历而感到无比地骄傲!”

沈根生老师深情地回忆部队勤练技能的场景,体会了苦与累,经历了艰与辛。他说:“多年的军营生活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军营生活是累,却也锻炼了我的能力。我以当兵为荣。”张永元老师当兵二十多年,回望过去充满了自豪。转业后再次踏上曾经战斗的地方,真切感受到我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壮大与发展。顾京华老师当兵时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服从安排听指挥,尽自己的能力干到最好,“脱下军装依然还是一个兵”,换岗继续做奉献。退岗不褪色,87岁高龄的傅庆徐退休后仍坚持作画,积极筹建烈士王杰事迹陈列馆,不遗余力宣传英雄。何东亮老师表示,“人民子弟兵”是他最骄傲的身份,那段难以忘记的部队生活锤炼了个人的意志。转业到学校后,他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退休后依旧发挥余热,担任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开展工作卓有成效,并撰写49篇文章达十万多字,在全省教育系统获得表彰。钱永明老师退休14年来,始终保有热情,热爱生活、善于探索,赋诗摄影、视频海报都展示出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他回忆起部队中乐于助人的往事,让我们看到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是退伍军人心底坚守的善念。有很多这样的老兵,在部队立功、获奖无数,到了学校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甘于平凡、继续奉献。

图二:部分老照片.jpg

部分老照片

图三:老兵退岗不褪色,退休之后继续作为.jpg

老兵退岗不褪色 退休之后继续大作为

202208011659318571917831.png

薛正明老师征文作品:风中军歌

王燕向座谈代表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表示,退休的退役军人们把最美的青春留在军营,转业后在学校不同的岗位上依旧以军人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着智慧和热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职退役军人代表仲希为自己也曾是一名光荣的战士感到自豪与骄傲,他深深地表达了对老前辈的崇高敬意,并祝退休的老军人身体健康,退休生活幸福安康。

座谈会还特别邀请到了两位学生代表参加,分别是五年级的季令琦同学和准大学生赵彧同学。她们都表示,聆听了老前辈的光荣事迹,非常感动,深受教育,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好好珍惜并要努力学习,学成本领为国作贡献。退役军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面貌、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感染了大家,他们不愧是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202208011659318651439426.jpg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图七:学生代表谈心得.jpg

学生代表深受教育

202208011659318861691315.jpg

合影

活动期间,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还组织探望了几位高龄老军人,他们乐观平和地享受退休生活。他们腰板不再坚挺,但是坚毅的气质还在,表达了对退休生活的满足、对军旅生活的眷恋和对学校关怀的感恩。

据悉,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中有四十五名退复转军人,他们把最美的青春留在军营;离开军营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换岗再继戎装情,在各个岗位上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第95个建军节之际,离退休党工委举办的党日活动意义深远,通过探访、交流和畅谈展望,退役老兵们纷纷表示将坚守军人本色,永葆革命青春,以坚毅的军旅精神和勇气笑对人生,发扬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给社会、给家庭带来正能量,健康生活,奉献余热。

图九:探望慰问老同志.png

探望慰问老军人

(沈波 戚惠英 缪敏/摄影 沈波/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