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专业通过ACBSP国际商科认证
2022年08月31日10时33分    阅读:468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我校收到ACBSP(Associ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Schools & Programs,商学院认证委员会)官方通知,正式确认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两个专业通过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有效期为10年。我校同时成为国内第三家、江苏省首家通过ACBSP国际商科认证的高校。

图片1.png

图片2.png

ACBSP官方确认证书

图片3.png

Steve Parscale博士贺信

我校于2018年顺利加入ACBSP会员单位,成为江苏省首家ACBSP会员院校,同时启动了专业认证工作,申请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两个专业作为ACBSP认证专业。自启动认证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明确责任分工,校领导和主管部门多次调研指导认证工作。根据认证要求,商学院梳理ACBSP七大评价维度(领导力、战略目标、利益相关者、学习成果评价、教职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绩效指标和评估),开展教学、课程、教材、师资等工作的整理、分析和完善,撰写认证报告逐项进行审视并加以改进,累计收集整理认证表格49个,顺利完成了认证报告的初稿和终稿,最终形成英文版评估报告4.3万字。2021年底,学校向ACBSP总部提交自评报告,顺利通过审核。2022年4月,ACBSP总部选派认证委员会主席、美国宾夕法尼亚技术大学(Pennsylvania College of Technology)Chip Baumgardner教授为专家组组长,美国拜欧拉大学(Biola University)Wlamir Xavier教授,美国加劳德特大学(Gallaudet University)王琪教授为成员的一行3人开展了在线评估,3位专家一致给予高度评价。

商学院以认证评估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联”“以评促强”的目标。市场营销专业于2022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被列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两个专业累计获得省一流课程2门、省级在线开放课1门、省重点教材1部。同时依托相关专业,与路捷鲲驰集团共建“鲲驰创新学院”,首批招收学生88人,校企共同开发课程3门;与常熟市政府共建“电商产业学院”和“新媒体电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心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成为校地互动的合作平台、产教融合的展示窗口。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2个专业累计引进7位高层次人才,聘用4位企业专家、技术骨干担任学生实训课程兼职教师。未来,学校商科类专业将以此次获得国际商科认证为契机,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国际化为特色,全面推进商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ACBSP成立于1988年,是被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HEA)承认的商学院认证机构。ACBSP强调卓越教学,追求优异的教学质量,关注学生学会如何更高效的学习。目前,ACBSP已经有超过1220个学校成员,其中的923个已经成功获得认证,个人成员已超过1.1万人。

(曹志鹏/供稿 田林/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