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09月05日15时36分    阅读:331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6518件作品进入复评阶段,经过线上答辩,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师范学院许璟妮同学的微课作品“愁绝千古——李清照《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解读”(指导教师:王素娟)获一等奖,师范学院吴恺归同学的微课作品“人间何处春来早——《钱塘湖春行》赏析”(指导教师:胡晓源)、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宋宇恒同学的数媒静态设计作品“梳文启物——基于汉语言文化的家居产业园区景观设计”(指导教师:马建梅、王天赋)、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杨文轩同学的作品“智说幄语”(指导教师:王天赋、马建梅)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嘉轩、赵成成同学的人工智能挑战赛作品“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能检测系统”(指导教师:殷旭东、张涛)获三等奖。

图2.jpg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着重以各类学科竞赛为载体,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团队创新能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本次比赛在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共同推动下,参赛学院、学生团队数量显著增加,竞赛覆盖面明显扩大,充分体现了学科竞赛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目的在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增强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沈健/供稿 胡朝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