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作品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中获奖
2022年09月06日09时08分    阅读:347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国总决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参赛作品荣获国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雪峰的参赛作品《江南古镇旅游前端设计》(指导教师:夏瑜、周剑)荣获学生组一等奖,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卫保卫、周萌萌的参赛作品《元人类》荣获教师组一等奖。我校荣获江苏省级优秀组织单位,陈之瑜荣获江苏省级优秀组织教师。

图1.png

图2.jpg

参赛作品《江南古镇旅游前端设计》

图3.jpg

参赛作品《元人类》

本届大赛共有1513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本次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参赛作品经过“五轮三级双公示”赛制的评审,省级决赛一、二等奖入围全国赛,按照不超过入围作品总数的5%、8%、12%的比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江苏省赛中,我校参赛作品共有37项获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9项。

据悉,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和“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每年有近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沈健/供稿 胡朝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