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明校长带队赴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2022年09月15日11时08分    阅读:4238

集体.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合作,9月14日上午,校长姜建明带队赴常州工学院调研,副校长冯勇,校办、学研处、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金接待了我校一行。

会上,王传金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及申硕工作进展,总结了办学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姜建明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思路以及申硕的基本情况和现有基础。他表示,我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学校将在学科结构和布局、学科团队、学科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和整合,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他指出,常州工学院在改革发展中探索出新的道路,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希望相互借鉴学习,加大合作力度,推动两校在跨越式发展中实现共赢。随后,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授权申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达成了共识。

20220914.jpg

当天下午,姜建明带队赴江苏理工学院调研学习。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校长崔景贵等接待了我校一行。

会上,朱林生首先对我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江苏理工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等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校高质量发展。

姜建明对江苏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当前申硕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他表示,我校将牢牢抓住申硕机遇,致力于提高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加快推进学校的转型提升。他希望日后两校深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江苏理工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雷卫宁分享了硕士学位授权申报的经验、举措。与会双方还就如何继续对标对表、提炼特色、激发全体教师活力,如何提升学科内涵式建设为申硕提供强有力支撑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耿洪波/摄影 段新冉/供稿 刘玉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