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常熟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6日14时45分    阅读:3188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学院(部):

经二级学院(部)民主推荐,公开公正遴选及公示,根据常熟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有关规定,从各二级学院(部)学术委员会137名委员(初步候选人)中遴选产生77名校学术委员会正式候选人名单,详见附件1。根据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安排,现进入教授代表推选阶段,请各二级学院(部)尽快组织本级学术委员会委员按要求推选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填写推荐表(见附件2)。请各二级学院(部)于9月30日(本周五)之前将委员本人签字后的推荐表汇总,统一加盖二级学院(部)公章,提交至知新楼303,并将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2330725@qq.com。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将对14个二级学院(部)的推荐表名单进行汇总统计,根据得票数排名,结合以下原则形成校学术委员会正式委员名单:

1)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第四条“担任学校及职能部门党政领导职务的委员,不超过委员总人数的1/4”的原则:校学术委员会将由6名职务性委员与19名二级学院(部)委员共同构成,其中职务性委员由校长办公会审议决定,19名二级学院(部)委员从77名正式候选人中推荐产生;

2)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充分体现学校各学科、专业构成,保证学术委员会名单具有广泛的学科代表性和公平性”的原则:每个二级学院(部)在校学术委员会中的委员名额均不少于1个,且不超过2个;

3)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第七条“连任的委员人数应不多于委员总数的2/3”的原则:综合本次所有正式候选人的实际情况,均满足该原则;

4)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第四条“不担任党政领导职务及学院(部)主要负责人(院长或书记)的专任教授(以下简称专任教授),不少于委员总人数的1/2”的原则:本次正式委员名单应包含至少13名专任教授,担任学院(部)院长或书记的委员不超过6名。

整个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将在学校纪委的监督下开展。

联系人:杨姗姗,电话:52251875


常熟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2022年9月26日


附件1:校学术委员会正式候选人名单.xlsx

附件2: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名单表.xlsx

(杨姗姗/供稿 张方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