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29日15时25分    阅读:234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5bdf0ac2570fa4da102059359a980d5.jpg

9月28日下午一点半,师范学院于成道楼音乐厅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徐菁菁、院长闫祯、副院长管勇、副书记副院长韩钢出席会议,各专业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老生代表参加会议。典礼由院长助理周炎根主持。

院长.jpg

闫祯代表学院对400多名新生进入师范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师范学院64年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并赠给新生三句话,从责任、梦想、学习习惯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鞭策。一是扛起肩头的责任,聚于心而成于行。新生们应重拾“责任”的信仰,勇敢地扛起应有的责任。二是以小梦筑大梦,激发无限“正能量”。新生们应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善于学习掌握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不断培养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不断完善自我成长。新生们应牢牢记住读书改变命运,习惯成就人生的格言,时刻不忘习惯的养成,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今天做起。

713b44151c39c9f94737c205f539b03.jpg

a62f934a2a84f8ba7716f4f9695bc98.jpg

老生代表小学教育专业21级学生张天怡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一年中充满激情与梦想的经历,并以此激励大一新生积极向上,直面机遇与挑战。新生代表学前教育专业22级学生张善宁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在校园中获得灵性与能力的解放,并充分利用在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

6851a3309af7d5c33fbed309f5e4393.jpg

教师代表孔令通博士通过讲述自身求学、执教多年的感悟,启发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深化知识,了解常熟文化感受魅力,为学生如何结识良师益友、发掘学习兴趣、实现人生理想提供了宝贵意见。

本次新生典礼不仅增进了学院与新生之间的凝聚力,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让他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他们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以及人生的长远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且鼓励新生树立信心,明确目标,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朱逸辰 朱雅慧/供稿 韩钢/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