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
2022年10月04日13时50分    阅读:3185

1.jpg

10月4日,我校离退办在学术交流中心为适逢90、80、70虚岁的离退休教职工举办集体祝寿活动,19位老寿星应邀参加活动。校长姜建明陪寿星们吃长寿面,并代表学校送上祝福。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党工委成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出席祝寿活动,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主持活动。祝寿会上,校领导和离退休工作小组成员为寿星们送上鲜花,现场洋溢着热烈祥和的气氛。

9.jpg

李俊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温情瞬间,满怀深情祝福寿星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常乐。他向寿星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离退休工作,让老教师、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生活美满,健康长寿。他以毛泽东诗词《采桑子•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结束讲话。

90岁的杨坤元、80岁的宗福常、70岁的徐肖邢三位老师作为寿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和自己经历的重要时刻,衷心感谢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并为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深感骄傲与自豪。陈苏华老师即兴赋诗一首《重阳!重阳!》,掀起了祝寿活动的高潮。

据悉,我校目前离退休教职工424人,今年适逢90虚岁3人、80虚岁10人、70虚岁16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校始终保持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把离退休工作列为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建立了离退休教师关心慰问的长效机制,力求在思想上、生活上给离退休教师更多的关心和关怀,在全校形成一种团结和谐、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2.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为90虚岁寿星代表送上鲜花

3.jpg

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为80虚岁寿星代表送上鲜花

4.jpg

5.jpg

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为70虚岁寿星代表送上鲜花

6.jpg

寿星代表杨坤元发言

7.jpg

寿星代表宗福常发言

8.jpg

寿星代表徐肖邢发言

10.jpg

合影

(朱晓玮/摄影 孙月琴/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