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高校教师形象礼仪培训
2022年10月10日11时03分    阅读:2064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10月6日、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闻道楼组织开展以“知礼仪、塑形象、提升新时代教师积极向上的职业风采”为主题的高校教师形象礼仪工作坊,邀请中美学院院长蔡蔚与教师们作主题交流与讨论。2021、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班8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主持。

活动中,参训教师根据分组安排,分别就与学生、家长、同事、领导、外单位交流以及提升教师公共形象等主题进行模拟情景交流;随后,小组代表分别就本组讨论情况作分享交流;最后,蔡蔚结合各小组讨论情况以及形象礼仪、校园礼仪、办公礼仪、公共礼仪等内容,进行综合点评与指导,并展示了站、坐、行等基本动作要领,介绍了服饰礼仪的基本原则和仪表仪态的基本要求。蔡蔚建议,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交往过程中,要坚持以生为本、管理有据、互相尊重的原则,教育、引导学生自我管理、健康成长;与同事交往中要坚持平等、尊重、包容的原则;与领导交往中,要保持挑战自己、时刻学习的心态,努力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在处理接待工作时,要做到方案详尽、流程清晰、过程有礼有节、事后及时总结。

王雪锋表示,教师的形象礼仪非常重要,对学生人格塑造有潜移默化的引导与浸润作用,希望各位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塑造新时代教师形象。

IMG_20221007_153354.jpg

第一场.jpg

第二场.jpg

(张丹/摄影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