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2年新教师教学基本规范和教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2022年10月13日10时38分    阅读:1723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10月13日下午,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教务科秦志刚老师,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为2022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分别作教学基本规范和教务管理系统使用的专题培训。

合影1.jpg

马军伟作《教学基本规范及学校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他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高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并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介绍了学校教学规范的相关文件。同时,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指标,详细介绍了教学大纲、第一节课、课程考核等主要教学环节的基本要求;结合学校“N+1”过程化考核方式改革,介绍了教务管理系统电子化教学档案存档功能。他建议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对照教学大纲,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完善课堂教学设计,研究过程化考核方案,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马军伟希望各位新教师坚守从教初心,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秦志刚介绍了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演示了教务系统各个模块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特别就调停课、成绩录入、监考查询、教学资料存储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参训学员就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明确了学校教学规范要求,为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张丹/摄影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