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2022年10月21日15时54分    阅读:3776

会场.JPG

10月21日上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学位点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培君,校长姜建明,各学位点负责人、文书组以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冯勇主持。

d1ad174c251e0a44654849acb98f889.jpg

会上,王培君对材料撰写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进一步优化思路,调整角度,精益求精,提升品质,并再次重申了申硕工作对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申硕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明确的核心任务,要牢牢把握历史主动,以申硕为抓手,不忘初心,坚守匠心,全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姜建明校长讲话.JPG

姜建明对近期申硕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秉承科学务实的态度,审慎选择填表信息,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以及与拟申报学位授权点的高度相关性;二是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打造凝心聚力团队,切实落实“学校主导—部门联动—学院落实—全员推动”的工作机制;三是坚持“他山之石”的理念,虚心学习省内兄弟高校申硕经验,取其精华,助力我校申硕工作。他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是继续打磨材料,进一步发挥申硕专班的作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刘玉申汇报了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代表文书组汇报了申硕需求分析及办学定位特色。与会人员就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简况表填报信息展开研讨。

会场右.JPG

(王保红/摄影 段新冉/供稿 刘玉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