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举行合作洽谈会
2022年10月21日16时07分    阅读:2845
供稿单位 / 中美学院

10月21日上午,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在线举行多方合作洽谈会,与会领导和代表就深化中美省州大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科研合作平台、推动中美人文交流等进行商谈,并就举办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交换意见。我校校长姜建明,副校长徐惠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美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JamesSchmidt、副校长Louisa Rice,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校长KatherineFrank、副校长GlendaliRodriguez及两所美方大学的国际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美学院院长蔡蔚主持。

与会领导.JPG

姜建明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与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两所学校的合作历程,肯定了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成果。他指出,通过中美省州大学合作平台,将继续深化与两所美方大学的合作,以“江苏省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为抓手,培养具有CSLG特色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拓展中美合作研究领域,推动中美省州人文交流,在硕士培养、联合科研、产教融合、文化交流及共同感兴趣的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同时,姜建明对两所美方大学表达了感谢,高度评价他们在疫情期间对我校留美学生和访学教师的关心和帮助。

徐惠钢介绍了中美学分互认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作为江苏省中美联合培养人才的典范,项目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对于我校与两所美方大学的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中美联合培养人才质量,拓展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促进中美大学生双向互动;二是打造中美产学研合作平台,拓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三是合作举办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推动欧克莱尔市、梅诺莫尼市与常熟市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

线上人员.JPG

JamesSchmidt表达了对与我校合作的支持和信心。他表示,在中美联合培养人才过程中,要为项目学生提供多渠道的科研机会,提高学生科研水平,搭建中美产教融合平台,鼓励中美教师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KatherineFrank分享了应用型理工大学的办学理念,提出双方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科学素养,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要拓展中美合作领域,打造中美产学研合作平台,构建中美师生互访和学术交流机制。Louisa Rice和GlendaliRodriguez就联合培养硕士、促进中美师生互访、建设中美科研平台等与我校交流了合作方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美学院与两所美方大学的国际部参与了合作研讨。

会场左后.JPG

(王保红/摄影 肖丹/供稿 蔡蔚/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