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园2022年新增23个团队入驻
2022年10月23日09时58分    阅读:2049

10月22日下午,由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园项目入驻评审会顺利举行。评审会邀请了常熟市人力资源培训指导中心创业指导专家蒋明磊、常熟海虞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丽亚和鸽球—常理工大学生创业园运营总经理蔡亮担任评委。最终,苏州蚕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3个创业项目通过评审,将为创业园注入新鲜血液。

参评项目围绕市场背景、商业模式、核心产品、营销策略、竞争分析、成果展示、团队组成、财务预测、发展规划等内容作了详尽展示,评委认真“问诊把脉”,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就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分析。“评委老师指出了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我们后续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智蚁勘察—基坑监测智能技术服务专家”项目路演者朱俊杰表示,接下来将带领团队继续奋进。苏州千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周伟博通过评审会顺利连线常熟海虞镇,就村民积分管理平台商谈相关合作,推动公司在市场化道路上不断前行。

蒋明磊提到,大学生要补齐创业的理论知识,避免因规划偏差导致项目搁浅,要多积累商业经验,注重实战演练,保持对创业的激情和主动性,拥有独立开发客户的能力,在创业的过程中茁壮成长。

大学生创业园项目入驻自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累计有3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争相竞逐,涉及电商、教育、文创、科技、传媒等众多创业方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为参评项目提供高质量的路演保障,激发学生创业活力,营造校园创业氛围,以赛促练、以评促学。学校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展示和交流的舞台,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44444.png

参评项目成员进行路演展示

22222222.png

评审会线上主会场

33333.png

参评项目路演学生合影

(姚悦/供稿 钱丹/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