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第一议题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精神
2022年10月25日17时48分    阅读:4922
供稿单位 / 本站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

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文章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文章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