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11月份工作要点
2022年10月28日13时41分    阅读:3740
供稿单位 / 本站


一、重点工作

1.协助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出台《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全面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实化细化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见之于效。(尤小红、吴涛、俞伟、汪思敏、徐娇娇)

2.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调研。(11月上旬,尤小红,吴涛,汪思敏,徐娇娇)

3.月底组织召开落实《2022年高校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工作总结会。(尤小红、汪思敏)

4.组织召开学校本年度第四季度意识形态研判与分析会,形成自查报告并上报。(尤小红、汪思敏)

二、常规工作

1.政治思想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

(1)二级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明细研讨修订。(尤小红、吴涛、汪思敏)

(2)会同纪委组织开展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尤小红、汪思敏)

(3)推进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小红、汪思敏)

(4)推进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工作,汇总各二级党组织巡学旁听的记录表。(汪思敏)

(5)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尤小红、汪思敏)

(6)推进教职工政治学习。突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尤小红、汪思敏)

(7)继续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尤小红、汪思敏)

(8)支部召开一次支委会会议,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尤小红、汪思敏)

(9)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尤小红、汪思敏)

(10)继续推进各二级党委、相关部门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论坛的审批工作,严格网上审批流程,并于12月底进行汇总。(汪思敏)

2.宣传报道工作

(1)《江苏高教》2022年主题论坛的宣传报道。(11月8日全天,吴涛,俞伟,王保红)

(2)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认证期间的宣传报道、协助直播。(11月7日-8日,吴涛,朱晓玮)

(3)完成校报总第788期,聚焦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等。(俞伟)

(4)理工星空拟推学术新生代、青春新风采各1篇。(俞伟,朱晓玮)

(5)每周开展编委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校党代会、学校秋景、节日节气等主题发布图文、海报、视频等多平台多形式作品。(徐娇娇)

(6)启动“理工秋·和谐共生”校园摄影摄像作品大赛。(徐娇娇)

(7)学习强国号、同学汇日常审核运营。(徐娇娇)

(8)全校新媒体网络平台账号的新一轮梳理、备案登记。(吴涛)

(9)师生新闻宣传队伍的培训。重点安排新任职辅导员、新生通讯员的能力培训,线上:分配账号,系统学习“众媒学堂新媒体课程”;线下:新闻写作规范、外宣写作技巧等交流会。(全体部门成员分工完成)

(10)省教育厅“江苏教育发布”微博、微信及网站新闻素材报送。(朱晓玮)

3.普法工作

(1)协同学生处继续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吴涛、汪思敏)

4.其他工作

(1)根据每周会表安排做好拍摄工作。(王保红)

(2)做好白名单、校外访客的查核审批。(徐娇娇 王保红)

(3)财务报销、资产盘点、横幅报栏更新、勤工助学名单报送等常规工作。(徐娇娇 王保红)

(4)OA秘书工作。(王保红)


(吴涛 尤小红/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