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二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11月01日12时36分    阅读:3434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10月30日,第二届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线上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师范学院肖虹获大学教师组特等奖,师范学院朱敏卓、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潘露获二等奖;师范学院学生顾奕获师范类大学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胡晓源)、曾鑫怡获三等奖(指导教师:管勇)、金佳玟获优秀奖(指导教师:王素娟)。同时,肖虹还将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本届大赛以“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分校内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等阶段。5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发布校内初赛通知,推荐肖虹等3位教师参加大学教师组比赛,顾奕等3位学生参加师范类大学生组比赛;8月,省语委办公室公布晋级省级决赛名单,115个晋级省决赛作品中,我校3位教师和1位学生的作品成功晋级。为确保本次线上决赛顺利进行,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联合信息化办公室提前在智慧教室搭建比赛场地。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根据场地技术规范要求,提前做好音视频等设备调试工作,比赛当天全程参与,确保我校师生良好的参赛效果。

据悉,此项赛事由江苏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我校晋级省级决赛的4个作品还将被推荐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IMG_20221101_154722.jpg

微信图片_20221101153521.jpg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