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与常熟市第一中学开展基层党建活动
2022年11月03日14时39分    阅读:3261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02.jpg

11月2日上午,“党建引领学校工作——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和常熟市第一中学党组织基层共建活动”在常熟市第一中学思源堂举行。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党委书记顾元华携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常熟市第一中学校党总支书记陈介忠率党政班子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活动由常熟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郭元开主持。

会上,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罗金光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近年来,学校围绕 “三个全面”(无线网络全面覆盖、信息系统全面建成、基础数据全面共享)和“三个满足”(满足教学科研所需支撑、满足信息安全所需保障、满足各类用户所需服务)的发展目标,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提升信息技术对学校各项业务的支撑能力,推进学校智能化学习环境建设。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加年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他结合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相关法规,分享了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信息化办公室网络运行科科长戴红芳就校园网络运维和网络安全工作作了交流。

常熟市第一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进详细介绍了该校的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2022年,常熟市第一中学进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发布的第一批“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校名单。他表示,虽然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智慧教育方面还需要和常熟理工学院加强合作,以便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常熟市第一中学教技室主任陈栋初和信息组组长王龙就信息化工作中的切身感受进行了交流分享。

交流结束后,我校一行在常熟市第一中学校党总支书记陈介忠、校办公室副主任高巍、教技室主任陈栋初等陪同下参观了常熟市第一中学的计算机机房和网络机房。

据悉,常熟市第一中学是常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座落在城区西隅,北对郁郁葱葱的虞山,西邻碧波荡漾的尚湖,校园内古木参天,古典园林式的优雅环境展现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常熟市第一中学既是我校的附属中学,也是教育实习基地,多年来与我校紧密合作、互动频繁。本次活动双方党组织围绕校园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组织之间的信息互通、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和资源共享,促进校与校之间党建工作相互融合,以党建助力校园信息化再上新台阶。

06.jpg

04.jpg

01.jpg

(高巍/摄影 戴红芳/供稿 顾元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