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年11月10日10时25分    阅读:3457

202211091667977700995500.jpg

11月9日下午,学校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党校588期)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宁春花主持。

李俊峰2.JPG

李俊峰指出,此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旨在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分析了目前学校党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励初心、启新程,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学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聚重点、明目标,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谋深抓细基层党建工作,从规范化向示范化拓展,围绕中心抓党建,力求在党建工作改革创新上求突破,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敏锐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勤思考,善学习,务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自觉主动把理论学习、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干事本领,坚持勤学善思、学干结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落实的水平。

202211091667977813922962.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祥瑞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主旨内涵和重要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工作论坛、线上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案例等开展。

鼓掌.JPG

(王保红/摄影 杜亚萍/供稿 宁春花/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