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2年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中获佳绩
2022年11月11日13时54分    阅读:18985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11月5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的2022年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陈连贵老师荣获本科英语组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金莉老师团队荣获本科其他语言组二等奖。

活动自今年3月底启动,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共遴选推荐5件作品参加省赛,我校外国语学院陈连贵老师、机械工程学院金莉老师团队荣获省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徐芊芊老师荣获省赛三等奖。陈连贵老师作为江苏省唯一的本科英语组选手参加全国优秀作品一、二等奖的线上决赛,通过教师说课展示、专家评审环节,最终荣获二等奖;金莉老师团队作为江苏省唯一的本科其他语言组参加全国赛角逐,经专家复核审查荣获全国二等奖。为确保本次线上决赛顺利进行,信息化办公室根据比赛要求,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26所院校的4225名教师提交作品1210件,其中186件作品获得省赛一等奖,307件作品获得省赛二等奖,427件作品获得省赛三等奖。近年来,学校积极组织教师探索信息化教学手段,更新教育理念,越来越多的外语教师分析外语教学的新形势、新要求,利用新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生态,切实解决教学实践中的问题,提高教学效果。

陈连贵.jpg

金莉.jpg

(陈连贵 张丹/供稿 王雪锋/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