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新生人文素养主题讲座
2022年11月15日17时48分    阅读:1539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211151668505760966081.jpg

11月14日晚,商学院在齐之厅开展新生教育系列讲座,主题为“游子、游学、游历——人文素养与青春梦想”,特邀请沈潜教授主讲,商学院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上,沈潜以亲切随和的语气进行自我介绍,并从游子、游学和游历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沈潜以问题导入:“身为游子的你为何告别家乡来到这所学校?”他从自身角度分析了这个问题,并引出答案,离乡来这为的是学习。之后,沈潜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并将自己沉浸在图书馆的快乐分享给同学们,激励同学们要多去图书馆读书。同时,沈潜呼吁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拥抱江南,游历周边的风景,深入了解本地文化,要“贴时气”、“贴地气”、“聚人气”,成为有视野、有格局、有情怀的人。

本次讲座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德育价值,为商学院学子的全面发展打上深厚的文化底色,让同学们明确了读书的重要性,提高了自主学习的意识,也提升了自我修养。

202211151668505780720130.jpg

(叶泓杰/供稿 尹自强/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