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教》副主编、编审肖地生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18日12时50分    阅读:3748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图片1.jpg

11月16日下午,《江苏高教》副主编、编审肖地生在东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题为《教师的教学学术素养及教学成果的呈现》学术报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主持。

肖地生从“教学学术:一个内涵丰富的研究体系”出发,阐述了教学学术的重要意义、概念提出、内涵与特征以及国内外理论研究与实践现状。他表示,教学学术具有教学和学术的双重身份特征,同样,教学管理也是教学学术的重要保障性一环,不可或缺。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要案例,他结合个人多年的编辑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学术研究论文的形式规范与理论规范,对学术研究论文的框架结构与具体要求进行了剖析。如何写好题名、摘要编写的重要性、不良正文的几种表现……肖地生从正反两面对比,使用大量案例解读,清晰展示了学术研究论文的写作思路。他指出,价值判断和质量评估是编辑选稿非常注重的两点,作者要重视论文的创新性和价值挖掘,要注重论文的规范、结构设计、逻辑(论证)、方法与工具的使用等。

本次学术报告是《江苏高教》2022年“赋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许广举在总结时表示,此次讲座既有深刻的理论,又有丰富的案例,对我校教师提升教学学术素养、产出教学成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供稿 许广举/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