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务管理工作委员会2022年年会
2022年11月25日16时36分    阅读:329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1月24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务管理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务管理工作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常熟召开。本次会议以“提升管理保障水平,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深入探讨新时期高等学校教务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我校校长姜建明、副校长徐惠钢,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蔡华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00多所高校的150余位代表线下参会,270余位代表线上参会。徐惠钢主持会议开幕式。

A34X2130_副本.jpg

校长姜建明致辞

姜建明在致辞中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和教学管理改革情况。他指出,当前,全国范围内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四新”建设蓬勃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高校教务管理工作者要积极应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变化和新任务,探索新时代下更加科学的教学管理方法和模式,更好地满足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需要。蔡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高等学校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学校可以充分利用此次教务管理工作委员会年会交流经验,总结共性问题,创新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为江苏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决策支撑。

A34X2149.jpg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蔡华讲话

江苏是高等教育大省、强省,高等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奋战在教学管理一线、默默无闻的教务人员。为表彰甘于平凡、表现突出的高校优秀教务人员,发挥先进榜样示范作用,江苏省开展了2021、2022年普通本科院校榜样教务员和首届高等学校优秀教务管理工作者评选工作,南京大学王薇薇等20名榜样教务员、南京大学沈志成等10名优秀教务管理工作者获此殊荣。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周静亚获评2021年江苏省普通本科院校榜样教务员,教务处金晓晖获评首届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务管理工作者。本次年会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云宣读表彰决定,蔡华为每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会议现场播放了榜样教务员风采短视频。2021年榜样教务员南京理工大学郝艳霞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在大会报告环节,徐惠钢作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及教育教学改革报告;南京大学董婷、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周晓刚、南京师范大学潘镇、常州大学陆怡、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颜正英、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戴建华等分别围绕“复合型人才培养”“职业教育改革”“基层教学组织”“产教融合培养”等当前教学管理重点和热点问题作了报告;相关企业就信息技术与教学管理融合创新作了业界分享报告。

我校通过承办此次教务管理工作委员会年会,既宣传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和经验,也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

A34X2081_副本.jpg

副校长徐惠钢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作报告

A34X2250.jpg

榜样教务员表彰

A34X2320.jpg

优秀教务管理工作者表彰

A34X2110.jpg

会场

(金晓晖/供稿 马军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