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工作论坛暨结业仪式
2022年11月30日17时10分    阅读:2439

会场.JPG

11月30日,学校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工作论坛暨结业仪式。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宁春花主持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在东南校区计算机学院大会议室N1-308设立了分会场。

组织部长宁春花主持2.JPG

会上,宁春花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邵振广、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柏雪、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路海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与数媒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立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测控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谢启分别作交流发言。

陆雪良围绕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作经验分享。他认真解读了“五个到位”的一级指标,提出要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多维度强基创优。他分享了学院“三四五”育人新模式、党建融合专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案例。结合学校“3211”发展思路,他提出,要着力打造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有亮度、有力度的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型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201083820.jpg

邵振广、柏雪、路海玲、周立凡、谢启五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建设、立足自身岗位作交流分享。他们指出,新时期,要坚持“党建是根本,教学是基础,科研是龙头,社会服务是纽带”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为中心,把支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以教学科研成效服务、回报社会;要坚持围绕专业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专业发展,明确落实立德树人、专业建设、科研创新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新模式,在专业建设中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方针,夯实党支部基础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支部党建工作与青年党员的培养发展同部署同落实,探索组织育人新思路。聚焦发展,他们提出,要秉承工匠精神,提高支部战斗力;树立宗旨意识,提升党员引领力。以样板党支部创建为目标,以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强化支部党建制度建设为抓手,找准问题,对标争先,开拓创新,凝练特色,加强阵地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宁春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专题报告、研读原著、深学原文、细悟原理,有效提升了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是推进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大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之举,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应时之举。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宁春花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素质。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对科学理论应知应会,对党章党规应知应会,对党建实务应知应会。二要准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建工作基本原则,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要抓落实。要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注重抓落实的方法性,聚焦抓落实的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上水平。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相结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把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到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丰富和完善党建品牌。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努力提升思想觉悟、增强思想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王保红/摄影 杜亚萍 陈丽萍/供稿 宁春花/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