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02日17时02分    阅读:2319
供稿单位 / 中美学院

12月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在线上举行。我校副校长徐惠钢,中美学院院长蔡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冀宏,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中美机器人工程项目负责人丁卫出席会议。全国48所院校的校领导以及国际处、教务处等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B688FA90-4A3D-4E4E-88D1-B83E3C1215BD.jpeg

会上,徐惠钢作题为《提升项目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中美省州大学合作》的报告,从中美省州大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文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特色,分享了我校在创新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构建中美学术交流机制、建设中美工程研究中心等方面的实践。他指出,学校将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暨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为抓手,培养具有“双跨”(跨文化交流能力、跨学科工程能力)、“三高”(高能力留学、高水平升学、高职业素养)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化中美省州大学合作内涵、拓展高质量联合培养硕士、建设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举办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等。

202212021669971947430732_副本.png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在讲话中表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保持中美高校互动,对中美民间教育交流不断线起到了积极作用。她希望121项目推广以常熟理工学院为代表的江苏实验班模式,有序扩大项目规模,切实提升项目质量,有效发挥平台作用。

202212021669971938406464_副本.png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美大处处长尤佳肯定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作为中美高校合作育人的范例,对推动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中美人民友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指出,要进一步发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从“紧扣特点,发挥优势;凝聚共识,惠及双方;稳盘固盘,开拓创新”三方面持续推进项目,努力做成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品牌。

会上还对《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先进单位及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21-2022年度先进单位,冀宏获评2021-2022年度杰出贡献管理者,丁卫获评2021-2022年度突出贡献协调员。

微信图片5.jpg

6221AEFB-8994-4B3A-90E2-DB0381BCDC94.jpeg

(王保红/摄影 肖丹/供稿 蔡蔚/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