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银发讲堂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09日07时46分    阅读:3062

12月8日,常熟理工学院离退休党工委赴铜官山村开展“银发讲堂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等一行23名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活动。铜官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刚、苏州铜官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周品华陪同。

银发讲堂进乡村10.jpg

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主持活动

活动中,我校一行认真听取了陈刚围绕铜官山历史文化、特色田园乡村等方面的建设经验介绍,真切感受到海虞镇在乡村全面振兴、人居环境提升过程中所作的各项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还参观了铜官山历史文化馆、常熟市乡村振兴学院、吴方言馆、溯源馆等,探访铜官山所处古南沙县及其变迁,感受历史文化名城——常熟的人文历史深厚底蕴。

IMG_0564.JPG

铜官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刚介绍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参观.jpg

看美丽乡村新面貌

我校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何东亮以《共和国的辉煌》为题,为铜官山村居民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讲座追寻共和国成长的脚步,以200多张纪实图片讲述了建国至今党和国家7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向老同志们展示了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离退休党员代表、铜官山村工作人员及老同志认真聆听,激情感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更增爱党爱国情怀。这既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共建之旅。

银发讲堂进乡村11.jpg

听“银发讲堂”绘蓝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和苏州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校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离退休党工委开展“银发讲堂”宣讲活动,面向社区、乡村群众定期开展讲座,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和乡村社区居民思想文化素养,助力地方文化建设。接下来,离退休党工委将继续推进“银发讲堂”品牌建设,进一步完善专家库和平台建设,挖掘“五老”宝贵财富,整合优势资源,形成思政、文史、经典赏析等专题,分类建设维护专家宣讲团,增强离退休党员的感召力,在践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JPG

合影

(沈波/摄影 沈波/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