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与常熟海福新城社区开展基层党建活动
2022年12月09日16时19分    阅读:1912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04.jpg

12月9日上午,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和常熟海福新城社区党建与智慧社区建设交流活动在常熟海福新城集成指挥中心举行。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党委书记顾元华带队出席活动,部门全体党员参加。常熟市海虞镇海福新城社区居委会徐月红书记、王斌主任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活动由徐月红主持。

会上,顾元华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徐月红书记的感人事迹:徐月红书记扎根社区,多年兢兢业业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走出了社区治理特色之路。海福新城社区获得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书香社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江苏省健康社区”“江苏省文明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信息化办公室罗金光主任向徐月红等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和智慧校园建设基本情况。

徐月红从她的亲身经历谈起,详细介绍了海福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成功经验。海福新城社区以“崇德、善治、共享”为工作理念,以“居海福、享幸福”为工作目标,以“海福金乡邻”党建品牌为抓手,以“8+X”引领社区治理,以党徽辉映,照亮万家灯火。徐月红还介绍了社区议事会工作模式,依托议事会解决了很多棘手问题,如“僵尸车”的处理、农具品存放问题、楼道清洁等,她说:“不怕没抓手,就怕手不抓。”每年解决一个问题,八年就是解决八个问题:一滴水、一张牌、一支烟、一根线、一棵草、一朵花、一盆葱、一辆车,“X”代表解决更多的问题,进而提升小区整体形象,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交流结束后,我校一行在海虞镇海福新城社区居委会王斌带领下参观了社区,通过可视化的各项数据和视频介绍,对海福新城社区智慧社区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还就结队共建党建智慧社区达成一致意见。

IMG_20221209_092655.jpg

01.jpg

05.jpg

(海福新城小倪/摄影 戴红芳/供稿 顾元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