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欧智坚教授举行合作交流视频会
2022年12月09日16时29分    阅读:1408

123.jpg

12月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欧智坚教授进行视频会议,双方就今后合作展开深入交流。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教授及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龚声蓉从师资队伍、学生生源、科研现状以及人工智能相关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要加强与欧智坚教授的联系,寻找契合点,定位自己的研究方向,学习借鉴清华大学的宝贵经验,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为学院学科发展作出贡献。欧智坚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及本人的教学、科研情况,并从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创新实践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合作交流事宜。

欧智坚简介:

欧智坚,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语音识别与人机对话、机器智能(特别是概率图模型理论及应用)。担任IEEE音频语音语言期刊(TASLP)编委,IEEE语音语言技术委员会(SLTC)委员,IEEE言语技术(SLT)2021大会主席,APSIPA机器学习与数据分析技术委员会(MLDA)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及语音对话与听觉专业组委员,全国人机语音通讯会议常设机构委员会委员等,以及多个国际会议组委会成员,多个国际会议、学术期刊和国家级项目评审人。作为负责人多次承担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项目并多次赢得技术评测,与Intel、IBM、Panasonic、Toshiba、Apple等合作研发。在TPAMI/TASLP/ICLR/UAI/AAAI/ICASSP/ACL/电子学报等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近百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2项,2005年全国人机语音通信会议优秀论文,指导获得2018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18中文言语处理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等。

个人主页:http://oa.ee.tsinghua.edu.cn/~ouzhijian

(周剑/供稿 陆雪良/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