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12月19日08时11分    阅读:363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2月12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拟获奖作品名单公示。师范学院顾奕获大学生组一等奖(指导教师:胡晓源),师范学院肖虹、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潘露获大学教师组三等奖,师范学院朱敏卓获大学教师组优秀奖。

今年5月,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发布校内初赛通知,通过校内遴选,推荐肖虹等3位教师参加大学教师组比赛,顾奕等3位学生参加大学生组比赛,其中3位教师和1位学生先后晋级江苏省决赛和全国决赛。为确保线上决赛顺利进行,在教务处指导下,师范学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教学设计、微课录制、语言运用、仪表仪态等多方面辅导和培训。教务处还联合信息化办公室提前在录播教室搭建比赛场地,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根据场地技术规范要求,提前做好音视频等设备调试工作,全程陪同参与,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主办,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大赛以“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简称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共评选出拟获奖作品1105项,其中大学生组一等奖21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专业的建设发展,坚持“精致实用”的专业发展理念,构建“三位一体”的协同培养机制,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有效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胡晓源 刘睿/供稿 胡朝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