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2023年01月15日20时30分    阅读:3526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圆满落幕,我校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其中师范学院顾翊琪的《寻意象,构意境,悟意蕴——品味王建〈十五夜望月〉中的秋思》(指导教师:王素娟)、蒋漪琳的《不朽的愁眠——〈枫桥夜泊〉品读》(指导教师:胡晓源)和外国语学院朱佳怡的《Adverbs of Frequency》(指导教师:袁燕华)获特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院校”,3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我校获奖名单

图片1.jpg

本次比赛在教务处等部门指导下,以师范学院为牵头单位,相关学院协同组织,由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具体承办并进行了校内选拔赛。各师范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备赛,最终经专家遴选推荐20名同学参加全国决赛。在决赛备赛阶段,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组织专业教师结合教学设计、视频录制、语言运用、仪表仪态等开展多轮专题辅导和培训。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专业的建设发展,坚持“精致实用”的专业发展理念,构建“三位一体”的协同培养机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师范专业信息技术教学与专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师范专业学生信息化教学实践能力,有效提高了师范生培养质量。

据悉,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主办,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面向各层次各学科师范专业学生的微课比赛。本次比赛汇聚了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全国162所院校,参赛作品数量达2703份。

图片2.jpg

(胡朝斌/供稿 许广举/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