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2023年02月27日08时09分    阅读:3923

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2-2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建设,切实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2月24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离退休党工委在活动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工作会,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委员朱明珠就党支部规范建设进行专题培训。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主持会议。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培训。

朱明珠围绕基层党支部基本职能、工作机制、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以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结合党支部各项工作实际,进行生动细致讲解。同时,对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履行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切实提高支部书记的领导能力和自身素质,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工作实践,提高组织生活的鲜活力、吸引力,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形式,切实做到支部活动有效果,思想认识有提高,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创星级支部。

王燕表示此次培训对党支部开展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认识。王燕希望各支部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实现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提升支部活力,丰富离退休党员政治文化生活。


(沈波/摄影 沈波/供稿 王燕/审核 如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