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宏教授应邀为体育部开展学术讲座并指导国家社科申报
2023年03月06日13时47分    阅读:1565
供稿单位 / 体育部

3月1日下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应邀为体育部教师作题为《大健康时代背景下学校体育教育与健康促进的融合》的学术讲座,并对部门教师进行国家社科申报专门辅导。此次学术活动由体育部主任东芬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部分,王家宏教授立足“健康中国”背景,基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所确定的“体育运动在促进慢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从多个层面、多个视角、多个维度,剖析了大健康背景下学校体育改革的方向、内涵、趋势、内容和要求。同时,王家宏教授还从更高的视角谈到了通过推动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体医结合的健康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为深化学校体育改革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王家宏教授长期活跃于体育学术研究前沿,具有深厚的学术思想,此次讲座信息量大、视野宏大、学术性强、理论与实践结合度高,对体育部教师提升学术素养、开阔学术思路、捕捉学术选题起到了较大的指导作用。随后,王家宏教授还专门对部门申报国家社科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在课题选题、框架设计、细节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全方位的建设性意见,为申报者进一步打磨“本子”起到了关键性指导作用。

王家宏系体育学二级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和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教学理论与实践、体育现代化、体育产业和体育法等。王家宏教授学术成果丰硕,学术造诣极高,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是体育学术界标杆性专家。

1.jpg

2.jpg

(浦义俊/供稿 白小斌/审核 如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