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共植绿色希望 同树汽院新风”植树节活动
2023年03月09日17时28分    阅读:990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第45个植树节临近之际,汽车工程学院在学院求真楼旁青衿园开展“共植绿色希望 同树汽院新风”植树节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秀生、院长焦洪宇、关工委范文鸣老师、团委书记李晶、学院新生班班主任及新生班学生代表参加。

1.jpg

活动开始后,各班学生代表陆续赶到预定植树点,纷纷领取树苗。同学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作盛景——扶正树苗、提起水桶、挖深土坑……一棵树苗牢牢地扎进肥沃的土壤中,挺立俊秀;微风拂过,树枝摇曳、朝气蓬勃。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让学校的春意更浓、大地更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每年植树节,汽车工程学院团委都会组织新生班在求真楼旁种下一棵属于自己班级的树木,这是汽车学院多年来一直保持的传统,对于每一届学生有着极其重要的纪念意义。

2.jpg

3.jpg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植下一棵学子树,终将收获希望苗。本次植树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增强了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更让同学们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生态理念,发扬了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和踏实肯干的劳动精神。

4.jpg

(胡峻豪/摄影 孔瑞 刘欣悦/供稿 俞进伟/审核 如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