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中获佳绩
2023年03月13日15时03分    阅读:2807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近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暨第二届人工智能比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分别是师范学院顾翊琪同学的微视频作品《探访桃花坞木版年画——在非遗的守与变中彰显新征程》(指导老师:胡晓源),师范学院张若妍、周张怡同学的微视频作品《赤胆忠心钱壮飞》(指导老师:赵彦博)。

《探访桃花坞木版年画——在非遗的守与变中彰显新征程》通过追溯桃花坞木版年画发展脉络,采访其传承人对于现状的解读,以及对其守与变的思考,寄语与憧憬桃花坞木版年画在守与变中彰显新征程。《赤胆忠心钱壮飞》以钱壮飞同志事迹为依据,讲述钱壮飞从初入虎穴智取密码本到掩护党组织安全转移的事迹,体现了钱壮飞同志对党忠诚和伟大的爱国精神。

2022年12月中旬,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 2022 年“领航杯”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苏教办信函〔2022〕9 号)要求,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化办公室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认真做好宣传策划,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为保证作品质量,信息化办公室专门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评审,共评审入围作品8项。

据悉,本次比赛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旨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江苏省教育数字化部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数字素养,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大赛共收到来自123所院校的748件作品,经专家评审,319件作品获得奖项。

近年来,学校聚焦信息化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强化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快推进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了师生信息素养和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显著提升。

封面图-探访桃花坞木版年画——在非遗的守与变中彰显新征程.jpg

微视频作品《探访桃花坞木版年画——在非遗的守与变中彰显新征程》

封面图-赤胆忠心钱壮飞.jpg

微视频作品《赤胆忠心钱壮飞》

(蒋玉峰/供稿 顾元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