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立项建设
2023年03月14日14时08分    阅读:2695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我校联合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立项建设。

据了解,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旨在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发挥各层次“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作用,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持续降低企业科研育才成本,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根据工信部申报要求和指南,我校申报的“声学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经初审、线上调研、专家初评、专家会评四轮遴选,最终从8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批立项建设。

学校以“苏州·中国声谷”的声学产业发展为牵引,在政府和行业指导下,依托相关专业群,推进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共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方向为“声学技术”。通过“一院、三中心、一平台”建设,形成科学高效、保障有力的现代产业学院运行管理模式,不断推进新型工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符合产业发展标准,“政、校、行、企”四方共赢,国内外领先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一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况亚伟/供稿 韩志达 胡朝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