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协赴琴川街道凯文社区开展花朝节志愿活动
2023年03月20日22时45分    阅读:100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月19日下午,外院青协赴常熟市琴川街道凯文社区开展“花朝节”志愿服务活动,共有8位志愿者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4位志愿者在凯文社区书记的指导下协助“以书换绿,以书会友”图书交换绿植或书签活动,并将收集到的图书整齐摆放于社区的共享书吧中,以供社区里的居民阅读。活动第二部分围绕“寻梦花朝,情寄纸鸢”进行。4位志愿者帮助社区内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绘制花朝节风筝,并在孩子们绘制完成专属于自己的彩绘风筝后将他们带到室外放飞风筝。活动第三部分围绕“我们的二十四节气”展开,志愿者协助社区聘请的2位老师向孩子们讲述有关二十四节气的由来以及具体节气的意义,并教社区的孩子们制作手工黏土鸟巢,为让孩子们通过手工感受春分的来临。

本次志愿活动,增加了社区孩子及家长们对于分享图书、共同阅读的积极性,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力、想象力以及创造力,使凯文社区更加欣欣向荣。

202303201679323681190629.jpg

202303201679323689751345.jpg

(葛姚/供稿 郭银亚/审核 如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