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我校位居“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第三名
2023年03月22日11时11分    阅读:28698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位居全国第三、江苏第一。

12.jpg

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以586项获奖总数、64.33总分位列全国第3名,比上一轮榜单提升2名,首次入围前三甲;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位列第160名,提升17名。据统计,2018年以来,我校学子每年上万人次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近6000项,国家级奖项500多项,连续五年领跑同类高校第一方阵。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持续完善学科竞赛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一专业一课程、一学科一赛事、一学院一品牌”“三合一”的学科竞赛工程,营造学科竞赛育人文化,实现竞赛活动的系统化、长效化和品牌化,培养和促进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技能、敢闯敢拼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大学生学科竞赛已经成为高等学校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和特色育人品牌,也是高等学校高质量考核和审核评估的重要指标。学校将继续深耕学科竞赛领地,厚植人才培养沃土,以产教融合大楼学科竞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李亮/供稿 胡朝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