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体验农耕文化、走进美丽乡村”工会活动
2023年03月27日13时49分    阅读:2214

工会1_副本.jpg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交流与沟通,凝聚向心力,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24日,学生处分工会组织20余名工会会员赴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牧谷农场开展“体验农耕文化、走进美丽乡村”工会活动。

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以太湖流域地区农耕文化为主题,展馆的江南农耕生产图,生动再现了江南水稻、蚕桑、茶果、渔业为特色的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江南地区农耕文化。参展人员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沉浸式体验了江南蔬、果、花、茶的科技文化。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灿烂辉煌、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农耕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充满杰出智慧和旺盛生命力的江南农耕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的工会活动,全体成员前往灵峰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牧谷农场,在牧谷农场,一颗颗樱花树淡淡花香欲染枝头、一排排柳树丝丝柳带露初干,众人观赏了樱花、梨花,体验了草莓采摘,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感受村庄美、产业旺、农民富的新农村发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本次“体验农耕文化、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工会活动,不仅通过传统农耕文化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还在休闲娱乐中让大家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拉近了彼此距离,增强了部门凝聚力。

工会2_副本.jpg

(温杰/摄影 方玉/供稿 倪春虎/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