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常熟市外办交流座谈
2023年03月30日10时34分    阅读:28485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微信图片_20230330085456.jpg

3月2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常熟市外办交流座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运声、副处长赵厦、综合科科员杜盈俊,以及常熟市外办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常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外事办公室主任王刚主持。

会上,马运声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情况,并从提升校地合作水平方向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做实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合作的“2+2”来华留学本科双学位项目,希望借助常熟市外办联络在乌中资企业,推进关于来华留学生的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二是基于我校外国语学院新近成立的短期语言培训班,希望通过对接在常外资企业,努力满足在常外籍人员的语言培训需求;三是与常熟市外办联动,协助完成来常外宾外事接待工作;四是依托常熟现有国际友城平台,拓展与相关地区高校之间的校际交流。

王刚对我校长期以来在外事工作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共享资源,加强政、校、企三方合作,实现共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常熟外事办将围绕“两个服务”这个中心,切实在主责主业上敢为善为、不等不靠、主动向前,推动形成市域一体化“大外事”格局,进一步打响常熟外事品牌,提升常熟的国际影响力。

(杜盈俊/摄影 杜盈俊/供稿 马运声/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