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暨2023年首期“声谷论坛”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年03月30日15时14分    阅读:224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月2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于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声学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暨2023年首期“声谷论坛”活动。我校副校长王任,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峰,科技创新局局长钱韧,科创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葛龙,国际声学技术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明辉,南京大学声功能材料与应用中心主任曹文武,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静文、王钰婕,我校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洪学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全体大三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主持。

IMG_7866.JPG

王任与徐峰为声学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揭牌。洪学鹍与钱韧代表常熟理工学院与经开区进行合作推动技术转移签约;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韩志达与杨静文代表声学院与佰腾合作进行共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签约;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张惠国、卢明辉代表声学院与声研院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韩志达从人才培养理念、硬件保障条件、校地校企合作的阶段成果等方面对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张惠国回顾了声学班自2020年开班以来的办学历程,详尽介绍了声学班的招生政策、培养模式、就业前景等,为2023年声学创新班的组建作动员。曹文武教授作题为《用声波窥探藏在深处的秘密》的报告,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自然界和生活中与声学息息相关的事物,探究声学的奥秘。

会上还进行了2022年度声谷奖学金颁奖。王任与徐峰为声谷奖学金优秀学员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张惠国和钱韧为获得优秀学员提名奖的同学颁奖。优秀学员奖获得者、2022年声学实验班二班的张妤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加入声学班是大学期间所做的最为正确的决定,她呼吁在座同学报考声学创新班,给自己的大学增添一种可能,为声学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据悉,2022年度声谷实验班共有近70名学员,本次声谷奖学金评选出优秀学员奖1人,优秀学员提名奖9人。

王任对声学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揭牌以及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参与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政、企、校、院各方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她也期待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能秉持“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打造新亮点、营造新特色、取得新进步,成为声学领域优秀人才培养的创新基地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典范。徐峰希望声学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能够通过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不断夯实教育基础,把声学阵地用起来;积蓄科技动力,使声学项目活起来;壮大人才队伍,让声学队伍强起来。

会后,电信学院领导陪同来宾参观了声学产教融合创新中心。

本次声学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暨2023年首期“声谷论坛”活动是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继办学以来的又一里程碑,激发了学生对于从事声学研究、进行开拓创新的兴趣,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声学领域,同时也为电信学院往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IMG_7966.JPG

副校长王任讲话

IMG_7958.JPG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峰讲话

IMG_7950.JPG

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张惠国作组建动员

IMG_7986.JPG

南京大学声功能材料与应用中心主任曹文武教授作报告

IMG_7882.JPG

IMG_7889.JPG

IMG_7896.JPG

合作签约

IMG_7911.JPG

IMG_7907.JPG

声谷奖学金颁奖

z.JPG

活动现场

(王韬智 丁网/供稿 韩志达/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