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与电气学院联合召开2023年夏秋季征兵入伍暨国防教育宣讲会
2023年04月09日21时42分    阅读:1184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jpg

4月9日晚,纺设学院与电气学院通过线上方式联合开展2023年夏秋征兵入伍暨国防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学校人武部副部长顾胜贤老师作为主讲人,退伍学生薛安庆、杨涵与毛金鑫分享军旅生涯经历。纺设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新,辅导员刘海洋,电气学院辅导员夏少立,以及部分毕业班同学参会。

会上,三位退伍学生分别从体检要求、起居训练、心理素养、个人感悟、退伍学生考研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用最为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丰富多彩且意义非凡的军旅生涯,号召同学们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积极踊跃参军入伍,参与部队优秀人才队伍的建设中去。

2.jpg

随后,顾老师从“直招士官、义务兵和军官的区别”“爱国参军与个人发展”“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报名时间、方式与体检要求”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顾老师通过作比较、列数字以及结合工作中的实例等方式讲解了经济补助、入伍后的发展、学业优待、就业优惠等政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生的身份参军入伍,增强自身素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服务国防建设、保卫国家。

3.jpg

高校学生是部队招募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群体,同时,部队也是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锻炼人才的大熔炉,是学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经受锻炼考验,为实现价值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刘海洋/供稿 陈新/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