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后勤征集问题专项整改会议
2023年04月11日13时59分    阅读:3342

会场.JPG

4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东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后勤征集问题专项整改会议。副校长王继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后勤服务外包单位代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师生反映的后勤问题,特别是学校第四次院长会议征集的后勤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情况说明、原因分析,并详细阐述了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与会人员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形成了解决问题的措施清单,力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针对学生宿舍问题,后勤保障部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调整直饮机的布局和数量,改进报修流程,提升解决问题的速度;加强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结合服务性劳动实践课程,增设宿舍公共区域保洁岗位,促进大学生劳动素养的提升;进一步加大宿舍床铺、墙面、防水等维修力度,力求做到上报即处理。

针对生活配套问题,各相关部门均现场作出回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将进一步完善学生浴室配套设施,制定《学生浴室环境卫生检查标准》,并对其进行考核管理;后勤保障部将开放洗衣机自清洁功能,以短信告知的方式提醒学生及时取走衣物,缓解洗衣机使用排队情况;保卫处将增加保安和学生义警巡逻频次,一旦发现电瓶车报警器异响立即快速处置,同时联合二级学院对师生进行电瓶车交通安全教育。

针对学生餐饮问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表示,学校今年将通过学生食堂新一轮招租经营,对餐厅功能设置、文化布置等进行优化调整,优化风味和大伙餐厅布局,加大时令菜供应,增加共享厨房、自助餐厅等服务项目,解决师生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餐饮服务需求。同时将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借助食堂管理问题投诉、反馈系统,与广大师生一起提升学校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

王继元要求,对于师生反映的问题,具备条件的要做到即知即改,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在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的同时,制定解决方案;要建立健全问题反馈机制,畅通师生反映问题渠道,做到反映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要认真研究大后勤背景下,后勤、资产、学工、保卫、团委等各个条线如何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后勤管理的效率,为学生提供温馨的服务。

(王保红/摄影 吕坤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