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门课程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年04月12日08时17分    阅读:2567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进行公示,我校4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电力电子技术》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管理学》《教育研究方法》认定为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劳动教育社会实践》认定为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学校先后发布《常熟理工学院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常熟理工学院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引领,做好优质和特色课程建设,引导全体教师聚焦课程内涵建设,提升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全面提高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从2020年起,在全校范围内普遍开展校院两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累计立项366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获批5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是对我校近年来课程建设工作的肯定。学校将持续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做好课程建设顶层设计与整体规划,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引领示范作用,促进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1.png

(张晞 汤华珺/供稿 马军伟 许广举/审核 南木/编辑)